当前位置:

【两会聚焦】区第八届全体人大代表集中“充电”

编辑:彭俊 2016-11-27 10:08:35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6日讯(记者 文丽贵)为使全体代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正确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自觉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今天下午,大会秘书处组织全体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由王一平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代表们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警钟》,警示和教育代表们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标准,坚持廉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抓起,真正做到讲党性,重修养和树形象。随后,王一平要求全体人大代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严守会场纪律,充分展示我区人大代表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面貌;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用心听,认真记,把培训知识内化于心,并外化于今后的具体履职行动中,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选举任免处处长段成钢为大家讲课,他以“掌握基本知识 、依法履行职务”为题,从“全面熟悉我国人大代表制度、依法认知人大代表职务、依法履行人大代表职权”三个方面,为新任人大代表进行业务辅导。段成纲的讲课通俗易懂,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性,对提高全区人大代表依法全面履职大有裨益。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