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聚焦】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人大代表正式报到

编辑:彭俊 2016-11-27 10:23:17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今天上午,参加南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来到区行政大院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权。

  简易的报到台前,除了一个个排列整齐的代表证和资料袋外,再无别物。签到、发放资料,代表报到工作有条不紊。 不摆设鲜花盆景,不张挂标语彩旗,一块简单明了的指示牌对代表进行引领,简朴、务实的会风让人耳目一新。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献计出力。

  参加南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共有131名,全部由选民选举产生,结构合理、比例适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其中妇女代表33名,占代表总数的25.2%;非党代表32名,占24.4%;非公经济人士代表 9名,占6.9%;少数民族代表1名,占0.8%;侨眷代表1名,占0.8%;连任代表52名,占39.7%。在代表职业构成中,工人2名,占代表总数的 1.5 %;农民53名,占40.5%;专业技术人员4名,占3%;基层代表73名,占55.7%。从总体上说,代表结构种类齐全,结构合理,比例适当。

 

 

    延伸阅读:

    【两会聚焦】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两会聚焦】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今日正式报到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护校队进行防卫演习

    【社会民生】南岳衡山景区喜迎今冬首场雾凇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