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聚焦】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下午隆重开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11-26 11:29:4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南岳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今天下午在行政办公大院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意气风发地出席盛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31名,实到代表12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由曾建华、王燕、蒋炳炎、胡显西、伍松、翟亮月、王一平、黄洲康、周孝华、旷文峰、释怀辉、何湘、熊水球担任,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派驻南岳“两会”现场督导组副组长阳丽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历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区内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由执行主席胡显西主持。下午三点半,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以举手的方式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区委书记曾建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曾建华指出: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区第七次党代会之后的又一次盛会,也是新一届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代表人民当家作主、共商南岳发展大计的盛会。就如何开好本次大会,曾建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担当。开好这次人大会,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力推手。今后五年是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发展的攻坚时期。要通过开好这次会议,把全体代表的热情激发出来,把基层群众的心声表达出来,把全区人民的信心提振起来,营造斗志昂扬、豪情满怀的发展氛围,形成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开好这次人大会,是加强地方政权建设的必然要求。选优、配强新一届区级领导班子,既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巩固党执政地位,加强地方国家政权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在尽自己的一份心、一份力,为我们家乡的美好明天搭架子,强基础,为南岳的科学发展奠定坚强的组织保证。开好这次人大会,是检验代表素质的重要途径。大家要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以对南岳历史和未来高度负责的使命感,真诚接受检验,交上满意答卷。二是顾全大局,维护团结,彰显代表风采。讲政治、顾大局是人大代表的必须具备的政治素养。区委要求,广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摆正位置,扮好角色,立场坚定、态度鲜明,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顾全大局,展示良好形象。全体代表在行使选举权时,要从全区工作大局出发,从南岳未来发展出发,正确领会组织人事安排意图,正确理解和区分组织提名候选人和代表联名推荐候选人,投好自己的神圣的一票。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尽快熟悉业务,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要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围绕全区中心,紧扣发展主题,在推动旅游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加强资源环境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事关南岳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多献务实之言,多谋发展之策。三是加强领导,严肃纪律,确保会议圆满。要坚持党的领导。临时党委、党支部及人大主席团,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大会的各个环节要认真把关,正确引导。要严肃会风会纪。各位代表和全体列席人员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以及省市区制订的严明纪律的有关规定,认真落实 “两联三包” 责任确保会议风清气正,规范有序。要高效协同配合。大会秘书处和各代表团的工作人员要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工作要高效,协同要紧密,服务要周到,努力为代表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延伸阅读:

    【两会聚焦】今天下午召开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两会聚焦】 我区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会议

    【两会聚焦】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召开预备会议

    【两会聚焦】区政协班子候选人与委员见面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25/7032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