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聚焦】我区召开“两会”中共党员代表委员大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11-26 11:27:2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今天上午,我区召开参加区人大会议和区政协会议的党员代表、党员委员会议,要求把大局记在心中,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依法选好领导班子,把纪律抓在手上,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团结并带领非党代表、委员,共同完成好这次“两会”的各项任务,确保“两会”圆满成功。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蒋炳炎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翟亮月宣布两会临时党委名单、各代表团、各委员小组临时党支部名单。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伍松就严肃会风会纪进行强调要求。区委书记曾建华就如何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代表、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动其他代表、委员,开好“两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大局记在心中,切实强化政治担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重任,使命光荣。在“两会”召开的过程中,党员代表、委员务必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两会”的各项活动中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在人事安排等重大组织原则和政治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对南岳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好法定职权,自觉履行好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主动团结非党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凝聚合力,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二是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依法选好领导班子。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而要发展首先要有一个好的班子。市委对我区人大、政府、政协的班子建设人事安排,是积极稳妥慎重的,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和区政协领导班子以及“法检”两长的候选人,是根据我区实际,按照有关规定,在民主推荐、全面考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多方征求意见,慎重研究后提出的,确定的候选人政治素质高、事业心强、工作业绩突出,是党组织信任、干部群众信赖的。全体党员代表、委员一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与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有机统一起来,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毫不动摇地支持市委、区委提名的人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三是要把纪律抓在手上,全力确保大会风清气正。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带头遵守换届纪律、带头遵守会议纪律、带头维护团结和谐,树立良好会风,集中精力开好会。曾建华同时表示:只要党员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遵纪守规的模范和表率,就一定能够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真正把会议开成民主和谐、团结鼓劲、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务求实效的大会。

  市委派驻南岳“两会”现场督导组副组长阳丽红要求全体党员代表、党员委员一要深化认识,不负信任和重托;二要发挥作用,引导代表、委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三要担当重任,确保实现组织意图;四、要紧跟党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五、要严守纪律,确保大会风清气正,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区领导王燕、彭旺元、周精华、胡显西、魏仲文、刘军、胡书伟、曹时桂、黄顺发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两会聚焦】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召开预备会议

    【两会聚焦】区政协班子候选人与委员见面

    【两会聚焦】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召开

    【两会聚焦】区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25/7032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