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全区严控监管“害草”加拿大一枝黄花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2016-11-23 12:44:1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22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阳清)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技术人员对南天门一带的“害草”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清除,防止其大量繁殖,危害生态安全。

  2009年,加拿大一枝黄花随绿化苗木进入南岳,在南天门、上封寺等拆建地有生长。为有效遏制其扩散蔓延,确保南岳生态安全,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严控监管,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拨除“加拿大一枝黄花”行动。

  工作人员采取“人工拔除集中销毁和化学除草剂灭杀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对“加拿大一枝黄花”这一生态杀手进行剿杀,防止其蔓延,有效遏制对南岳生态环境的破坏和威胁。

  加拿大一枝黄花为外来入侵生物,原产北美,1935年作为观赏植物引进我国,80年代扩散蔓延后逸生为恶性杂草,具有无生物天敌,生长快,繁殖能力强,对当地社会经济、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构成了巨大威胁,故称“害草”、“生态杀手”或“霸王花”。

  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高级工程师李明红告诉大家:“加拿大一枝黄花属菊科,又名黄莺、麒麟草,由于其生态适应性强,与周围矮小植物争光和争肥,造成矮小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加拿大一枝黄花种群特征显著,易于识别,如游客和市民发现,要求连细根一起挖除,将植株集中销毁。”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七届政府召开第二十七次常务会议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开展“豌豆公主”阅读体验活动

    【社会民生】荆田村举办篝火晚会助力乡村旅游

    【时政要闻】南岳召开实施全域旅游媒体记者座谈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22/7032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