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林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彭辉 朱晓枚 编辑:彭俊 2016-11-18 08:49:26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17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彭辉 朱晓枚)为进一步推进林业生态红线划定与林业生态补偿试点工作,近日,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集中研究讨论南岳区林业生态保护红线划定与林业生态补偿试点事宜。

  会议强调,开展林业生态红线划定工作必须准确掌握林业生态红线的控制目标,牢牢把握红线划定的基本原则;必须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将全区生态区位重要、生态功能显著和生态脆弱区或敏感区的林地、湿地划入重点保护红线范围;必须充分尊重历史现实,实事求是划定保护区域等级;必须充分尊重林农群众的意愿,切实保障林农群众在占用征收林地和采伐林木方面的合法权益,确保划定工作和谐有序。同时要积极争取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共同做好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汇总这次会议上征求的意见建议,将林业生态红线规划、图纸与生态补偿实施方案修改完善后上报区政府审核,争取高质高效地完成南岳区林业生态红线划定与林业生态补偿试点工作。

  此前, 南岳衡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已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开展边界勘定和现场调查工作,到区国土、规划、风景资源管理办公室等部门走访查找相关资料, 研究生态红线等级的划分及生态补偿范围、标准,绘制了南岳区林业生态红线保护规划图,编制了《南岳区林业生态红线保护规划》与《南岳区林业生态补偿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衡山筑牢森林资源保护联防墙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举行消防知识讲座及逃生疏散演练

    【部门动态】实验中学2016年田径运动会开幕

    【部门动态】区环卫局赴“全国卫生城市”株洲学习考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彭辉 朱晓枚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17/70324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