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王燕调研兴隆水库水源地保护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6-11-14 11:48:26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11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谢军)昨天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就兴隆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域防污控建方案可行性进行现场调研,并围绕项目设计方案及下一步工作部署进行专题讨论。

  王燕实地考察了兴隆水库水源地上游泥沙过滤大坝建设选址地、以及兴隆村村居民居住地排污设施建设选址地,仔细听取专家学者对项目建设方案的解读及可行性分析。

  目前,在兴隆水库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村民28户134人,有农家乐30处,养殖场3家;均无污水处理设施,也未进行管网集中收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燕还听取了兴隆水库保护与治理项目方案的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和分析并作表态发言。会上,副区长熊创贤就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旺元指出,兴隆水库是南岳人民的主要生活用水来源,水源地保护和污染的防治刻不容缓,是重大民生工程。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强调,一是治理要精准,确保方案的科学性,时效性,确保方案的治根治本;二是责任要精严,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三是一切发展都要以群众为根本目的,水源地内禁建、控建要到位,对村居民的补偿一定要到位;同时要将治污控污常态化,确保饮用水源地安全。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胡书伟主持座谈会并参加调研。区领导杨东亮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镇召开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时政要闻】我区调度南岳佛教协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

    【时政要闻】35名新招录公务员齐聚一堂 共话未来

    【部门动态】区委组织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11/7032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