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书记曾建华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2016-11-14 11:53:20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11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曾科)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昨天下午,区委书记曾建华深入南岳镇水濂村,与贫困户“认门结亲”,访贫问需,访贫问计。

  南岳镇水濂村共有人口2045人,今年通过精准扶贫识别出贫困家庭33户,贫困人口131人。家住水濂村泗塘三组的阳爱连是区委书记曾建华的精准扶贫联系户。曾建华来到阳爱连的家中,与她亲切交谈,“家里有几口人?”“经济收入如何?”“下一步如何增收致富?”曾建华详细询问她家庭人口组成、家庭收入状况、子女上学情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致富打算。曾建华对她说以后我们结为亲戚,我们要共同努力,尽快把贫困帽子摘掉。曾建华一边鼓励她坚定脱贫信心,一边帮助她制定脱贫致富措施,希望她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发展养殖、休闲特色农业,努力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曾建华还来到贫困户赵永忠的家中,赵永忠全家六口人,其中有四个身患残疾,是兜底扶贫户。今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他家房屋目前正在修缮当中。在赵永忠的家中,曾建华与镇、村干部认真商讨帮扶办法,把脉问诊脱贫措施,要求加大帮扶力度,想方设法为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确保不让一户困难户掉队。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陪同了走访。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市食安办来岳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

    【时政要闻】王燕调研兴隆水库水源地保护项目建设工作

    【时政要闻】南岳镇召开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

    【时政要闻】我区调度南岳佛教协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曾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11/70325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