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全面实施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朱晓枚 编辑:彭俊 2016-11-07 17:18:38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阳清 朱晓枚)为加快秀美南岳建设进程,从2016年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实施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确保到2018年底,全区森林覆盖率在76.54%以上,森林蓄积量达到155.66万立方米以上,林分质量显著提高,生态功能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南岳历来以“五岳独秀”著称于世,南岳衡山古树名木遍布,生态植被完好,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1.58%,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08600个/cm3,有“天然氧吧”之称。为全面改善我区生态环境,加快秀美南岳建设进程,构建稳定的森林生态系统,增强生态系统功能,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本次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禁伐范围主要是全区范围内的国家级、省级生态公益林,武广高铁、南岳高速、G107国道等主要道路沿线两边第一层山脊以内的森林面积。全区禁伐面积达216834.5亩,其中商品林面积420亩;禁伐范围内除实施森林抚育、灾害木清理、开设防火带、工程建设项目征占用林地的林木采伐以外,不得实施其他任何性质的商业性采伐。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我区召开中心景区退耕还林粮补工作会议

    【时政要闻】我区圆满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时政要闻】国画名家来岳采风创作 建言文化旅游融合

    【时政要闻】我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清 朱晓枚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08/7032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