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圆满完成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11-07 17:06:57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7日讯(记者 文丽贵)记者今日从区人大换届领导小组获悉,南岳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自9月上旬正式启动,已于10月底顺利结束。本次换届选举程序规范,风清气正,没有出现一起违法乱纪现象,组织提名的代表候选人100%当选,平均得票率93.6%,选民参选率高达94.4%,圆满实现了预期工作目标。

  整个换届选举工作中,区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领导,统筹推进。在成立区人大换届领导小组和区、镇选举委员会,实行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分片指导的基础上,明确一名县级领导联系一个选区,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以身作责,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全程督导;联系选区的县级领导深入选区,看现场、问情况,解疑惑、提要求,使得我区整个换届选举工作组织有序,推进有力。同时,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结合“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和“两案反思”专题民主生活会,大力抓好换届纪律要求和换届政策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依法依规办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落实“十个责任主体”的责任,严格执行“捆绑责任制”,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区委明确每个选区七个责任人,即一名县级领导、一名选区责任人、一名风气监督责任人、一名联系单位责任人、一名安保责任人、一名宣传责任人和一名乡镇责任人。七个责任人与各乡镇及各选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使得我区整个换届选举工作步调一致,稳步推进。

  在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中,南岳应选举区人大代表131名,镇人大代表57名,全部一次性成功选出。全区登记选民42546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40175人,参选率94.4%,当选区人大代表的平均得票率为93.6%。在选举产生的131名区人大代表中,妇女代表33名,占代表总数的25.2%;非党代表32名,占24.4%;非公经济人士代表 9名,占6.9%;少数民族代表1名,占0.8%;侨眷代表1名,占0.8%;连任代表52名,占39.7%。在代表职业构成中,工人2名,占代表总数的 1.5 %;农民53名,占40.5%;专业技术人员4名,占3.0%;基层代表73名,占55.7%。从总体上说,代表结构种类齐全,结构合理,比例适当。从本次选举结果来看,代表身份真实,种类齐全,结构合理,整体素质较高,既圆满体现了组织意图,又充分代表了选民意愿,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区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对“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一次精彩诠释。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国画名家来岳采风创作 建言文化旅游融合

    【时政要闻】我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

    【时政要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召开

    【部门动态】区广电台干部职工记者节前忙充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07/7032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