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国画名家来岳采风创作 建言文化旅游融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11-07 16:52:4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7日讯(记者 文丽贵)丹青绘寿岳,山水颂金秋。11月5日—6日,市区重点项目松麓文化街(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项目业主单位湖南松麓旅游文化有限公司,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徐里,中国国家博物馆书画研究创作中心主任石峰等10多位国画名家应邀齐聚南岳,围绕“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如何发展踊跃建言,并现场挥毫、泼墨,记录南岳山水美景。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区委副书记蒋炳炎主持。座谈会围绕“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如何发展、如何运营以及如何推进南岳名山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这上主题,艺术家们各抒己见,踊跃建言。徐里表示,作为文化历史名城,衡阳不仅文化名人辈出,市委、市政府也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对衡阳广大文化工作者来说是一大幸事。就如何把本地的文化资源挖掘好、利用好?他建议,首先要突出地域性和本地特色,通过展示其他地方没有的、有着本地特色的文化产品,既吸引游客眼球,又能发展相关文化产业;其次,要充分挖掘寿文化,延伸相关产业链条;可将松麓文化街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美院的写生基地,中国美术家协会将全力支持,定期组织艺术家来这里采风、写生、支教。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对各位国画名家来衡表示欢迎,也为松麓街在南岳“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方面所作出的贡献点赞。她指出,一直以来,南岳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并专门打造了松麓文化街区,并列入了市区重点文化项目,以最好的氛围、机制和平台扶持书画精品创作,希望在场的艺术家们多来衡阳和南岳体验生活,创作更多为时代讴歌、为盛世放歌的精品力作,把南岳衡山的美丽带向四方,让更多朋友感受大美衡阳。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金石、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旷小津、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画院副院长、湖南省中国画学会主席石纲均为人民大会堂第四会议厅内《衡岳松云图》的创作者,此次采风创作活动,三人在南岳松麓街历时两天一夜,与徐里、石峰合作,为松麓街创作了《峻极南岳》。对此,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旷小津表示,虽已多次来到南岳采风创作,但赏不尽的四季美景每次都能带来别样的创作灵感。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政协主席周精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时桂、区委副县级干部谭长德等领导参加座谈或现场观摩创作写生。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业务培训

    【时政要闻】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于11月25日召开

    【部门动态】区广电台干部职工记者节前忙充电

    【时政要闻】市委调研我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07/7032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