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非公企业深入岳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杨栋梁 编辑:彭俊 2016-11-04 11:45:04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4日(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杨栋梁)昨天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旷顺年率领非公经济企业家深入寿岳乡岳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通过爱心资助、产业扶贫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

  旷顺年一行翻山越岭走访慰问了岳林村九组单身汉廖文道,给他送去非公经济组织的关怀和爱心。今年七十岁的廖文道虽家境贫寒,但他一直自力更生,靠养猪、喂牛、种菜补贴家用。旷顺年对老人自力更生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同时要求乡村两级多关心老人的生产生活,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旷顺年一行还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旷义华、宋育玲、李慈英,给他们送去非公经济组织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在给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的同时,区非公经济组织还通过产业扶贫带动群众致富,让扶贫工作由一时的“输血”变为长久的“造血”。今年,区工商联副主席罗艳云在岳林村流转数百亩荒废多年的土地,种植了大面积的菊花。村民不仅拿到土地流转资金,还可以通过种菊、摘菊增加收入。菊花不仅具有泡茶、洗浴、作药、装饰等作用,而且还是一种很美的观赏植物。目前菊花已进入盛开期,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居民前往观赏,村民可以通过开办农家乐等形式找到致富门路。旷顺年实地查看菊花收成情况,希望明年加大种植面积,大力发展菊花经济,打造优势特色产业,把岳林村打造成一个全新的生态休闲旅游农村,带动贫困家庭脱贫致富。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政要闻】翟亮月调研区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工作

    【时政要闻】我区第三次农业普查开始入户登记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杨栋梁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04/7032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