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区广电台干部职工记者节前忙充电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6-11-04 15:33:30
—分享—

  红网南岳站11月4日(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谢军)11月8日是中国记者节,值第十七个中国记者节到来之际,区广播电视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为期两天的新闻采写业务培训。

  培训课上,衡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系副教授陈小波对电视新闻写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从标题、导语到正文,从专业用语到文章结构,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撰写新闻稿件的注意事项及技巧手法,指出,电视新闻用语应当清晰、简洁、准确、口语化。

  培训还邀请衡阳电视台资深记者谭仕为全体新闻采编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培训,谭仕以详细的案例就电视新闻拍摄技巧以及后期编辑需要注意的事项等进行了精彩、生动的讲解。大家还就自身新闻采编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谭仕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极大提升了我台新闻记者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市委调研我区干部教育培训和党校建设工作

    【时政要闻】非公企业深入岳林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班子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1/04/7032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