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成立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燕 编辑:彭俊 2016-10-26 15:18:39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李燕)今天上午,我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正式挂牌成立,此举开启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新纪元,标志着我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正式步入法治化、正规化轨道。

  我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是全市两个示范点以外率先成立的一个委员会,由区妇联、区综治办、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等部门组成。其工作内容包括积极开展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协调处理疑难婚姻家庭纠纷,为婚姻家庭纠纷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成为广大女性真正的“娘家人”。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翟亮月、区政协副主席、民政局局长邓先平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揭牌。

  在随后召开的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业务培训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军对调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为新聘请的9名首批人民调解员颁发了聘书,刘军指出,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各级妇联要利用婚调委成立的契机,积极参与纠纷调解,将矛盾抓早、抓好、抓小,为建设平安家庭再建新功。

  会议最后,区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法律业务知识培训,使大家在法律运用方面有了更新的认识。

  区政协副主席旷惠丽参加了培训会。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全国宗教界青年代表人士考察团来岳考察

    【社会民生】南岳旅游投诉处理中心开展岗前培训

    【部门动态】区图书馆举办“森林舞会”手工活动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燕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0/25/70327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