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纪念王信安道长诞辰百年活动隆重举行

编辑:彭俊 2016-10-24 17:28:4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4日讯(记者 文丽贵)王信安道长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今天上午在南岳大庙隆重举行,来自新加坡、港澳台及全国各地的嘉宾、道教界人士参加此次活动。

  王信安道长字冲阳子,中国道教名流。历任中国道教协会第一至五届代表大会道协理事、常务理事,湖南道教协会、南岳道教协会首任会长。作为湖南省道教协会和南岳道教协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王信安道长为湖南省道教协会的创立和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先后收复、维修了南岳玄都观、紫竹林、注生殿等宫观。

  此次纪念王信安道长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以“返朴归真·德馨人间”为主题,分为纪念大会、王信安道长养生思想座谈会等主要活动。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纪念活动上,区政协主席周精华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黄信阳、张高澄、黄至安、袁志鸿道长以及新加坡道教协会李至旺道长、香港道教联合会副主席曾忠南道长等共同参加,活动同时上演了大型舞蹈《太极》、歌曲《传灯》、龙狮表演《龙腾盛世》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南岳衡山,中华五岳之一,素以“五岳独秀”、“中华寿岳”、“文明奥区”、“宗教圣地”著称与世,尤其以世界独一无二的道、佛“共存一山、共荣一庙”的宗教和谐特色著称于世。南岳自古就是道教洞天福地,据史料记载:先秦老君两降衡山,黄帝三游南岳,东汉张道陵礼祝融祠,西晋魏元君创上清派,南朝徐灵期撰《衡山记》,唐初司马承祯修五岳祠,宋陈田夫编《总胜集》,明张三丰立武当宫,清李皓白著《琐碎录》,民国李缘真兴宏道小学,刘光斗建救难协会……可谓名真高道,人才荟萃;“九真”、“四虚”,史册流芳。近年来,南岳切实加强了对南岳宗教文化的挖掘整理,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特别是宗教界的积极作用,巩固提升了“道德经讲座”、“三德讲堂”等宗教文化旅游产品,成功举办了国际道教论坛、第三届千年佛教论坛、“潇湘有道”湖南省道教协会成立30周年等大型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南岳“宗教名山金色旅游”品牌。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妇联建设幸福家园系列培训走入乡村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社会民生】衡山路延长线开工建设 提醒市民需绕行

    【社会民生】南岳精准扶贫奔小康文艺晚会动情上演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