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旅游“惊艳”衡州经济发展论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煦之 编辑:彭俊 2016-10-24 17:29:44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4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胡煦之)10月22日下午,“2016衡州经济发展论坛”投资环境推介及签约活动在林隐假日大酒店隆重举行。衡阳市四大家领导,县市区、市直部门及园区代表,签约客商、意向投资客商及异地衡阳商会代表等共近200人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共签约项目65个,总投资额438.4亿元,总引资额422.9亿元。

  会议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段志刚主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致辞,副市长王洪斌作衡阳市投资环境推介。衡南县、衡山科学城、南岳区分别作县域经济、招商项目和旅游专题推介,重要客商代表就投资创业发言。中共南岳区委书记曾建华参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代表南岳区向大会作了旅游专题推介。

  王燕区长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先生在“2016国际投资论坛”主旨发言一一“旅游是最好的投资”作为开场白,结合PPT展示,如同一幅精美的画卷徐徐打开,从风水宝地、宗教圣地和文化高地三个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南岳衡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厚重的人文内涵。在发展战略和产业项目上,王燕区长表示,未来几年,南岳将瞄准两个方向。一方面,以世界禅修文化旅游圣地为核心,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按照“一庙一主题,一寺一活动”,重点推出宗教体验游、精神度假游,着力打造享誉海外的精神家园和生活加油站。山上核心景区将推出自然观光+祭祀文化+宗教体验+互联网,优化提质二十个品牌景点,策划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精心营造安静清新的禅宗道场。山下古镇将以禅修文化产品为主打,重磅推出素食一条街、禅茶一味街、佛香道乐一条街、民俗一山脚,策划宗教音乐演出、宗教特色饮食、宗教周边产品等,建成“来了就不想走的古镇”。另一方面,以构建大南岳衡山旅游经济圈为依托,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将重点打造“月光下的村庄”、万寿广场提质改造、北支街历史文化街区等一批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

  副区长旷慧忠、区商务和经信科技局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纪念王信安道长诞辰百年活动隆重举行

    【部门动态】区妇联建设幸福家园系列培训走入乡村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社会民生】衡山路延长线开工建设 提醒市民需绕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胡煦之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0/24/70327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