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区人大调研财政审计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洪友全 编辑:彭俊 2016-10-25 16:02:27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23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洪友全)为了加强财政资金监管,推动区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改进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工作,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率人大调研组到区审计局对2015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整改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会上,区审计局汇报了2015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情况。总体来看,整改是积极的,成效明显,大部分问题已经得到整改,但仍有部分问题因多种原因未整改到位,对个别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调研组认为:2015年财政审计整改整体效果较好。区内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区审计局切实履行监督职责,主动沟通协调,加大跟踪力度,着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是被审计单位,确定对9个被审计单位进行测评;审计局是监管责任,切实进行监督服务。二是继续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对确有客观因素导致难以立即整改的问题,整改单位要实事求是地说明原因,并明确拟采取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以便进跟踪回访和督促检查。三是强基固本,建章立制。要加强区直预算单位的法规、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准和管理水平,严肃财经纪律,推进依法行政;同时通过现象发现本质,找出普遍存在的问题,制定规章制度,防止共性问题屡审屡犯。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政协党支部开展“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讨论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

    【社会民生】衡山路延长线开工建设 提醒市民需绕行

    【社会民生】南岳精准扶贫奔小康文艺晚会动情上演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洪友全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0/23/7032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