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开展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2016-10-17 09:47:03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14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彭辉) 为切实维护南岳区森林和野生动植物资源安全,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严厉打击非法占用林地等涉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此次活动是根据省林业厅、市林业局的安排部署,自2016年9月8日至11月30日共为期3个月。专项行为的重点是:打击开矿采石挖沙、毁林开垦等非法占用林地(湿地)行为;各种经营性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中非法占用林地以及 “未批先占、边批边占、少批多占”行为;盗伐、乱砍滥伐林木行为;利用互联网、宠物店、“黑市”等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非法猎捕候鸟等野生动物行为及其他影响较大的破坏森林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专项行动开展1个月以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流动宣讲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6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车辆60台次,对全区范围内的非法占用林地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清理木材、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加工经营场所24处,检查野生动物活动区域14处,立案查处林业行政案件2起。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

    【时政要闻】王燕视察12315综合指挥调度系统

    【时政要闻】市政协对我区旅游工作开展民主评议

    【时政要闻】市人大常委会来岳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彭辉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0/14/70327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