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忠烈祠入选第六批国家级纪念设施名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颜婧 编辑:彭俊 2016-10-10 09:51:27
—分享—

  

 

  红网南岳站10月10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颜婧)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近日公布了第六批96处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名单,南岳忠烈祠入列。

  据了解,我国烈士纪念设施实行分级保护管理,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目前有277处,主要是纪念在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或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为中国革命斗争牺牲的知名国际友人等,其纪念意义更为重要,建设管理水平相对更高,在褒扬、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典型示范作用更为突出。

  南岳忠烈祠位于香炉峰下,于1943年建成,是原国民政府在大陆为纪念抗日阵亡将士而修建的最大的烈士陵园。1996年南岳忠烈祠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评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11年被列入全国红色经典旅游景点;2014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2016年被公布为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

  此次入选第六批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充分说明了忠烈祠的历史地位与意义。作为抗战历史的见证者,忠烈祠以爱国教育和传承烈士精神为纽带,联系着海峡两岸,充分发挥了爱教基地和烈士纪念地的作用。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组织老干部视察重点工程建设

    【部门动态】南岳完小:退休老教师登山庆“重阳”

    【部门动态】寿岳乡:老年人共聚一堂欢度重阳节

    【部门动态】南岳区妇联:巾帼志愿者贴心为游客服务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颜婧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10/10/70328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