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被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阳莹 编辑:彭俊 2016-09-30 11:42:41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阳莹)昨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同意新增部分县(市、区、旗)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批复》,湖南省共有19个县、市、区被新增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南岳区是衡阳市唯一一个成功入选该名单的县区。

  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指生态系统十分重要,关系全国或较大范围区域的生态安全,需要在国土空间开发中限制进行大规模高强度工业化城镇化开发,以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的区域。南岳区位于湖南省中部偏东南,2007年4月,经国务院批准晋升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近年来,全区坚持绿色优先,完善了风景名胜资源保护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自然资源、人文景观、生态环境的综合保护,抓好中心景区禁烟、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古树名木保护、退耕还林、原始次生林保护等工作,大力实施生态建设和森林景观格局优化工程,全面实施城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和南岳大庙等宗教场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保护好南岳的绿水青山,先后荣获湖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全省首批两型旅游景区等称号。

  据介绍,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意味着南岳每年可享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省财政转移支付资金,同时通过分享国务院各部委以及省相应的投资、财政政策倾斜。但《批复》同样强调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根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合理调控工业化城镇化开发内容和边界,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严格实行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要尽快制定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确保在享受财政转移支付等优惠政策的同时,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谋划经济社会发展。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安委办组织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督查

    【社会民生】我区两家企业入选全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时政要闻】南岳青少年法制宣传周在实验中学启动

    【时政要闻】大庙东片区环境整治项目今日启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阳莹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29/70328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