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工作调度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9-26 09:23:28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3日讯(记者 文丽贵)今天上午,我区召开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作调度会。

  南岳兴隆水库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有防洪、灌溉等综合效益的小型水库,设计总库容306万立方米,日供水能力2.4万吨。会议就兴隆水库治理工作项目进行安排部署。此次治理项目涉及与农家乐业主沟通和宣传、拆除沿路广告牌、查处到一级保护区就餐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和完善项目原截污工程设计方案等内容。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指出,南岳兴隆水库是南岳人民的生命之水,必须坚定的去保护它;水源治理必须依法治理;抓好治理也必须安好百姓。此次治理项目要坚持“先出台方案、后推进执行”、“先控制急性污染源,后控制顽疾性污染源”、“先处理一级保护区相关治理工作、后谋划二级保护区治理工作”三个原则,通过宣传引导、思想劝导,出台《南岳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暂行办法》、《南岳区饮用水水源保护责任追究办法》,取缔一级保护区内的农家乐,并加大保护区内违章建筑的拆除力度,依法行政,执法合法,确保兴隆水库水源地治理与保护工作有序、稳妥推进。

  区领导胡书伟、熊创贤参加调度会。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南岳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部门动态】兴隆水库沿线农家乐违规广告牌被拆除

    【时政要闻】伍松率队深入船山村调研精准扶贫等工作

    【部门动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积极开展古树名木复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23/7032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