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杨泰波来岳调研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2016-09-22 09:37:58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22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梁玲玲)昨天上午,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一行来岳调研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情况。区委副书记蒋炳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翟亮月、区关工委主任邓昌平等陪同了调研。

  杨泰波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南岳区实验中学留守儿童爱心之家、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区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区关工委办公室和等处,并通过查资料、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我区党史国史教育开展情况、留守儿童现状和关工委工作情况。近年来,我区关工委紧扣时代特征、把握受众特点、突出教育特色,充分发挥优势,坚持不懈地抓好党史国史教育。为了在全区更好地开展党史国史的教育,区关工委坚持了五个“结合”,做到了五个“依靠”,即坚持校内学与校外学相结合、坚持大课堂上课与小课堂上课相结合、坚持系统学与专题学相结合、坚持听讲与自学相结合、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依靠领导带动、依靠学校主动、依靠社会联动、依靠活动推动、依靠灵活机动。全区参与“两史”教育的区级领导和社会各届专家、学者、“五老”人员和志愿者达至350余人,受教育青少年达9950余人,青少年受教育面达到95%,社会正能量继续上升,青少年精神面貌明显改观,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社会风尚日益浓厚,社会反响良好。

  调研中,杨泰波对我区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特别是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南岳区的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内容实实在在,形式喜闻乐见,活动特色鲜明,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效果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在今后工作中,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渠道作用和老同志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做好结合文章,加强阵地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党史国史教育规范化、常态化,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他强调,各级关工委“五老”要把会讲故事、讲好故事作为一项基本功,多讲生动感人的党史国史故事、当代道德模范故事和优秀青少年励志故事,努力增强说服力、吸引力,在青少年中产生强烈共鸣,提高他们的认同感、接受度。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举办2016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时政要闻】胡显西深入各选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让公厕建设“问计于民”

    【社会民生】南岳举行文明素质教育主题培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22/7032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