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南岳区关工委再度被评为省先进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2016-09-19 10:53:15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梁玲玲)近日,在纪念湖南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双先双奖”表彰大会上,我区关工委又一次被评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区关工委主任邓昌平、南岳完小关工委主任周叔成再度被评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近几年来,区关工委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以创建“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为抓手,不断深化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全区基层关工委组织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各部、办、委、局,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各学校、企、事业单位,都建立健全了关工委组织,形成了纵横交错、全面覆盖的工作网络。同时,区关工委还加强“五老”(老干部、老战士、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队伍建设,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团、校园义务巡逻队、关爱艺术团等工作团(队),聘请“五老”担任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员、吸毒人员帮教员、网吧义务监督员等等,形成了一支素质高、人数多、覆盖面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区关工委每年还利用重大节庆日,深入到各中小学和社区、农村,部署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老少共筑中国梦”、 “知我南岳·爱我名山”、“传承南岳文化,服务旅游发展”、 “巍然南岳 抗战名山”等主题教育活动,这些主题体现了时代特征、教育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青少年的广泛关注和认同。

  据了解,近几年来,区关工委积极组织开展扶贫助学、扶贫帮困活动,使广大青少年在教育活动中获得教益、在帮扶救助中得到关爱。截至目前,全区百分之百的适龄儿童都入了学,百分之百的贫困学生都得到了每人每年1000元以上的资助,后山三乡100%的学生都吃上了免费营养午餐。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中秋小长假南岳景区游客“爆棚”

    【时政要闻】南岳镇动员部署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时政要闻】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作

    【时政要闻】胡显西深入龙凤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梁玲玲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19/7032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