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中秋小长假南岳景区游客“爆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9-19 09:01:12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7日讯(记者 文丽贵 )围绕中秋佳节“团圆节庆游”这一主题,南岳衡山中秋小长假呈现出井喷式的增长。中秋小长假南岳共接待购票游客159845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118.51万元。

  南岳衡山作为祈福求寿之圣地,名冠五岳的秀色以及名胜古迹令不少国内外游客流连忘返。今年中秋天气晴朗,更助推了南岳旅游人气爆棚。在祝融峰、南岳大庙等主要景点,来南岳祈福观光的游人接踵摩肩,络绎不绝。同时,很多游客晚上在南天门以上地段扎起帐篷,体验月下团圆的乐趣。9月15日当天,南岳接待购票游客50128人次,同比增长11.78%,人数接近景区最大承载量。为此,南岳区委、区政府提前预测、提早部署、科学调度,全体各级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牺牲休息时间认真坚守工作岗位,确保了旅游景区秩序井然。通过强化停车场、售票处、游步道、缆车等集散区域游客的疏导工作,增设了指路牌、警示牌等标识标牌,高峰时段对景区营运车辆实施单行分流措施,真正让来南岳的游客及车辆“进得来、出得去”。

  虽然景点人山人海,但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中秋小长假,位于南岳游客服务中心的南岳衡山首批自助售票机启用,并同步开通了网上预订门票。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名年轻游客在工作人员指导下,把银行卡插入自助售票机,选择购南岳衡山中心景区门票。短短数十秒钟,机器便自动“吐”出景区门票。来自株洲的王先生在顺利取到门票后喜悦之情于言表:“通过自助售票机购票非常方便,因为节约了排队购票的时间就可以多在景区游玩,旅游体验肯定更好!” 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游客可以在网上预订次日起8天内的南岳中心景区门票和南岳大庙门票。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期间,南岳旅客接待人数、酒店出租率、旅游团队接待数、自助旅游人数、旅游收益等各旅游接待指标都呈增长趋势,景区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没有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政府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政要闻】南岳镇动员部署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时政要闻】区政协民主评议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工作

    【时政要闻】胡显西深入龙凤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17/70330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