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胡显西深入龙凤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时刻 作者:缪雯 编辑:彭俊 2016-09-19 08:34:57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缪雯)昨天上午,第八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胡显西率队深入寿岳乡龙凤村,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形式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寿岳乡龙凤村由原水口村和龙凤村合并而成,目前该村共有13户贫困户,大部分都是因病致贫、因残致贫。今年70岁的胡南生长期以来疾病缠身,一家6口人的主要经济来源靠儿子打零工维持。胡显西与他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家实际情况,现场制订帮扶措施。胡显西还走访慰问了陈祥华、郭冬良、郑炎明等贫困户,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与他们共同商讨了脱贫扶贫措施。

  寿岳乡龙凤村是区人大常委会、区住建局、南岳林场的精准扶贫联系点。经过前期的走访调查,摸清了13户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和致贫原因,落实了帮扶责任人、制订帮扶措施、时间表和责任书,通过产业扶贫、生活资助、助学扶贫、安居扶贫、低保扶贫、医疗救助等措施,帮助贫困户在2016年底全部实现脱贫。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孝华参加精准扶贫。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首届电视辩论赛初赛昨日举行

    【部门动态】区国土资源局节前慰问结对贫困户

    【时政要闻】蒋炳炎深入岳东社区调研指导工作

    【时政要闻】我区部署第三次农业普查等相关工作

来源:时刻

作者:缪雯

编辑:彭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