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部署第三次农业普查等相关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林秀叶 编辑:彭俊 2016-09-14 17:58:10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4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林秀叶)昨天上午,全区第三次农业普查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颁证等有关工作部署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动员会由区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胡书伟主持。会议首先就我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此次农业普查,旨在进一步查清全区农村、农业、农民的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规模化、农村发展面貌和农民生活变化情况。通过普查,把农民的收入和支出水平及结构变化查清楚,把农村居民城市化的进程准确反映出来,把贫困人口的分布、贫困程度和致贫原因弄清楚,为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可靠的依据。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强调,在全域旅游时代,南岳必须破解 “以农促旅”、“以旅惠农”的现实难题和重大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坚决落实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就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王燕指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是大事,必须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农业普查知根知底,农业发展才有理有据。要通过高效地推进全区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各项工作,查清10年来全区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更加深刻地认识和了解基本区情和农村实际,更加清醒地找准“三农”发展短板和问题根源,更加科学地精准制定全区“三农”政策。二是农业普查利万家,普查工作靠大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求真务实,齐心合力,攻坚克难,促进全区农业普查工作依法有效全面推进。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协调配合到位,经费保障到位,质量把关到位。三是农业普查要依法普查,依法履责。坚持把数据质量第一的意识贯穿到普查方案制定、工作任务布置和数据采集、审核、处理、公布等每个环节和各个方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普查。

  王燕同时指出,农村土地确权颁证是难事,必须当作重要的农村改革来稳妥推进。必须严格程序依法依规确权颁证,不搞“一刀切”、 绝不“破底线”、 严禁“走捷径”。同时,必须强化责任合力推进确权颁证。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教育培训、强化矛盾调处、强化督促检查,把该项工作当作重要的农村改革来稳妥推进。王燕强调,扶贫工作是当前全党心系贫困群众的一项重要而又紧迫的政治任务 。大家一定要看清这项任务的严峻形势、明白这项任务的严厉追责。要以考核办法为“指挥棒”,以专项督查为“加油枪”,以政治纪律为“压舱石”,努力开创全区扶贫攻坚新局面,向组织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动员会上,区委宣传部、农业局、统计局、南岳镇、寿岳乡等14家三农普查相关责任单位先后递交了责任状。会后,我区还对全区农普人员进行了农普相关业务培训。

  区领导邓先平、杨东亮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王燕节前看望慰问敬老院老人

    【部门动态】红十字会开展校园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时政要闻】大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将于月底开工建设

    【社会民生】慧思与日本圣德太子学术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林秀叶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14/7033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