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红十字会开展校园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2016-09-13 12:01:56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3日讯(实习记者 阳莹 通讯员 汪秋华) 为普及广大少年儿童应急救护常识,昨天上午南岳区红十字会走进金月完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普及现场救护知识,希望通过培训使更多同学了解基本的急救护理知识,掌握基本的急救护理方法,以便学生在灾害面前能自救互救。

  活动现场,由区红十字会优秀培训讲师——区人民医院公卫科侯光衡主任,对全校2—4年级学生进行了溺水、踩踏、烧烫伤、气管异物阻塞等意外事故预防和应急救护知识为主题的普及性讲座。现场采取观看知识展板、多媒体教学、LED显示屏等方式,教会学生急救知识和增强防范意识。讲座中,学生积极性很高,讲师采用了一问一答和现场示范的互动方式,让学生们将急救知识记得更牢。同学们表示对这样的活动很是喜欢,很乐于参与,认为掌握一定的救护技能对自己和他人都有很大的帮助。此外,区红十字会还给全校老师、学生家长发放了1400份《关于推广使用“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手机软件的倡议书》,切实提高“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普及率,增强全社会预防和应对意外事故的处理与自救互救能力。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大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将于月底开工建设

    【社会民生】慧思与日本圣德太子学术专题讲座举行

    【社会民生】大庙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社会民生】9月20日起,我区实行“五证合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汪秋华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13/7033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