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慧思与日本圣德太子学术专题讲座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清 编辑:彭俊 2016-09-13 08:32:18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12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王清)昨天上午,《南岳慧思与日本圣德太子》学术专题讲座在南岳佛教协会三德讲堂举行。湖南师范大学吉原浩人教授主讲。

  吉原浩人教授为专门研究日本宗教思想史、东亚思想交流史、日中比较思想·文学的专家。吉原教授主要从中国的《续高僧传》、《南岳总胜集》等文献资料及日本的《圣德太子绘传》等绘画作品,向大家阐述了流传在日本的中国南岳慧思禅师转生为日本圣德太子的说法。表达了中国南岳慧思禅师及日本圣德太子在日本佛教界崇高的地位,以及中国南岳衡山自隋朝、圣德太子时期起,即为日本人民心目中的灵山圣地。吉原教授表示,希望中日在佛教方面有更多的学术交流,并将大力支持中日佛教交流工作的开展。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莅临讲堂会见了吉原教授,并认真聆听讲座。区领导旷顺年、李素娟参加了学术讲座。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大庙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

    【社会民生】9月20日起,我区实行“五证合一”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急救知识”讲座受欢迎

    【时政要闻】区镇人大举办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王清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12/70330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