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市人大调研组来岳开展立法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6-09-12 16:05:58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谢军)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旭明率立法调研组来岳,就《衡阳市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南山村搬迁安置区的房屋建设情况和兴隆水库上游六公里水源地农家乐排污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要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旭明在调研中指出,此次立法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保护好南岳的一方山水,更好的管理和开发南岳的旅游,推动南岳旅游更好更快的发展。

  座谈会上,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围绕《衡阳市南岳区综合管理条例》(草案)立法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大量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王旭明就相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审议,此次立法是衡阳市人大第一次针对地方性的立法,意义重大,《条例》中的每字每句都要认真审议;二是要客观审视,兼顾可能性和可行性;三是要高度负责,要结合南岳的实际情况,制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法规。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旺元在会上指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立法,要积极配合相关调研工作的开展,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燕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省市相关要求,依法立法,力争立法的可行性、合理性;要狠抓立法中对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旅游发展等方面的立法力度,做到依法兴旅;要根据修订初稿组织班子成员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书面意见提交区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举全区之力做好此次立法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旷文峰参加调研。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光荣与梦想”系列读书活动掀热潮

    【时政要闻】市督查组来岳开展道路运输安全专项督查

    【时政要闻】我区安排部署全区重点工作

    【时政要闻】翟亮月调研指导寿岳乡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09/7033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