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暨换届选举动员会召开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曾科 谭雯 编辑:彭俊 2016-09-12 16:18:12
—分享—

 

  红网南岳站9月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曾科 谭雯)今天上午,我区召开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动员大会,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人大工作,扎实推进区乡人大换届选举。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蒋炳炎主持。会上,区委书记曾建华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人大工作的成绩,认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履职能力,不断密切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在推动经济转型、加快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改善民生福祉、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曾建华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对人大工作明确了新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寄予了新期待。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统筹谋划,坚持改革创新,高效发挥职能作用;要积极做好立法工作,着力提升监督水平,认真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使人大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曾建华同时指出:今年是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集中换届之年,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压实换届责任,严格规范换届程序;要严把代表候选人入口关,依法组织好国家机关领导人员选举工作,加强换届选举的组织领导,切实严明换届纪律,确保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新面貌。

  曾建华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前提和根本保障,区委将始终坚持“在感情上贴近人大,在决策上尊重人大,在工作中支持人大”,把加强党的领导、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坚持依法治区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随后,区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胡书伟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坚定地维护人大权威、认真地办理代表建议,依法行政、执政为民,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而不断攀登高峰。

  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许崟,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李智也先后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切实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全区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教师节:曹时桂走访慰问乡村教师

    【时政要闻】教师节:曾建华走访慰问部分教师代表

    【时政要闻】教师节:王燕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时政要闻】教师节:崔秀兰看望慰问优秀幼师代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曾科 谭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9/09/7033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