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区人大组织开展风景资源保护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2016-08-26 16:25:40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谢军)风景名胜资源保护是我区旅游转型升级和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基础,一直备受关注。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我区风景资源保护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华严湖畔烈士墓修建、南山村搬迁安置区、兴隆水库上游水源地污水排放等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会仔细听取相关情况的详细介绍。工程进度怎么样?推进过程中还有哪些困难?还需要哪些方面的帮助?等等,都是这次调研的目的所在。

  随后,区人大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洲康主持。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实地调研了解到的情况,围绕如何更好的保护好这一方山水,各抒己见。听取各方意见后,就下一步如何开展风景资源保护工作,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胡显西指出,要想发展好,必须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要让景区居民主动成为风景资源的保护者而不是破坏者。现阶段主要存在的问题就是对于景区的资源保护重审批、轻管理,虽然职能职责分工明确,但是还存在你推我,我推他的现象;要进一步完善、创新管理方式,不能让管理与居民群众相隔离;要更加注重管理的合理性,做到一片一策,因地制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旺元最后强调,风景资源的保护要始终坚持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这次调研的选题很好、组织到位,各位代表的态度认真、与会人员的建议很好,会后,希望各位代表把自己的意见建议整理好,以书面的形式提交人大常委会,为南岳今后更好更快的发展建言献策。

  区领导曹晋、周孝华、旷文峰、王一平参加调研或座谈。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会议

    【聚焦党代会】南岳这五年•最“大手笔”的项目建设

    【聚焦党代会】南岳这五年•最强劲的转型升级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谢军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25/70332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