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党代会】南岳这五年•最强劲的转型升级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8-26 16:00:21
—分享—

  2016年南岳衡山全新宣传片亮相央视荧屏(资料图片)

 

  红网南岳站8月24日讯(记者 文丽贵)在中共南岳区第七次党代会召开之际,我们展开一幅幅生动的画卷,对应的是经济社会发展令人瞩目的的上升曲线;一项项令人欣喜的成就,见证着南岳的转型跨越,承载着百姓的浓浓幸福,传递着南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力打造国际精品旅游目的地的信心。

  数据显示:2015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完成32.1亿元,为2010年的1.91倍,年均增长11.6%;公共财政收入6.16亿元,为2010年的2.4倍,年均增长19.15%;旅游总收入63.45亿元,为2010年的2.29倍,年均增长18%。

  在这样一组数字背后,以旅游立区的南岳,正在打响“心愿之旅”和“寿比南山”旅游品牌,实现了转型升级迈大步,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过去五年,按照《南岳衡山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一体两翼”的思路,南岳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

  高标准建设人流分割系统、全城监控系统等公共安全“六大系统”,全面启动“智慧南岳”建设,实施景区公路、景区停车场站和宗教活动场所提质改造,实现景区车索一体化……一次次提升与突破,是南岳区城市和旅游设施“美丽”升级最生动的注脚。

  出台《关于加强旅游工作的意见》,提升了区旅工委的规格,建立健全了旅游管理长效工作机制;重拳整治旅游环境,实施了城景区交通秩序、限(禁)放烟花爆竹、规范中心景区燃香活动等专项整治;突出抓好特殊时段的安全保卫、交通组织、防恐处突、应急救援等工作,实现了旅游管理的制度化、法治化,旅游乱象得到有效整治,旅游组织更加安全有序;完善了旅游投诉受理中心、景区消防救援站和医疗救护站建设,为游客提供救援、救助及维权等全方位服务……一项项转变与完善,全力推进南岳区旅游“软服务”成为“硬品牌”。

  整合资源,搭台“唱戏”,南岳“心愿之旅”和“寿比南山”旅游品牌愈发响亮。南岳区注重挖掘宗教文化内涵,巩固宗教教风创建成果,全面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充分发挥旅游经济辐射带动作用,着力推进乡村旅游与生态观光农业融合发展;创新旅游营销,推行淡旺季门票价格政策;成功举办了第九届国际寿文化节、公祭抗战阵亡将士以及中国南岳第三届千年佛教论坛暨慧思大师诞辰1500周年纪念活动等大型活动;强化了“五岳联盟”“三山联盟”等战略合作联盟,游客人数持续增长。2015年,全区接待游客784.98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16亿元,实现旅游总收入63.45亿元,分别为2010年的1.89倍、1.71倍、2.29倍,年均分别增长13.6%、11.3%和18%。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政要闻】我区周密部署八月初一旅游组织工作

    【时政要闻】 副市长王洪斌来岳调研旅游工作

    【时政要闻】“葵花少年”相聚诗画红星 争做文明少年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24/7033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