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上演“芭蕉扇创想SHOW”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6-08-23 11:37:32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3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周华平)8月21日下午,一场“芭蕉扇创想SHOW””活动在南岳图书馆内欢乐进行。报名参与的40户家庭在现场围坐一团,使用各式各样的彩色颜料笔为“孙悟空”借的“芭蕉”扇子创意上色。

  “芭蕉扇创想SHOW”是老师带领孩子们阅读完《西游记》第六十一回《猪八戒助力败魔王 孙行者三借芭蕉扇》这个脍炙人口的故事后布置的手工作业。现场图书馆免费提供创作所需的各种白色扇子、环保颜料、立体闪光彩、画笔等工具,让孩子们自己动手创作个性“芭蕉扇”,巧妙地将手工等欢乐因子引入阅读,让孩子们在更加轻松自由、灵动快乐的氛围中增长知识。

  完成作业的孩子们,纷纷发现“孙行者三借芭蕉扇”的剧情已深深的烙在脑海,挥之不去。他们围在老师周围,纷纷表示此种教学方式,让他们爱上了阅读名著。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市委会议精神暨当前工作推进会

    【社会民生】第二届“中国•南岳方广论坛”在我区举行

    【社会民生】为景区路面急弯陡坡补“安全短板”

    【时政要闻】曾建华深入龙池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23/7033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