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第二届“中国•南岳方广论坛”在我区举行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2016-08-22 17:29:46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2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谭雯)8月20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南岳方广论坛”在我区举行。

  本届南岳方广论坛主题为“方广寺历史与思想文化研究”,来自全国的近30位学术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旷顺年代表南岳区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多多挖掘南岳的历史文化,彰显南岳宗教文化的特质,展示南岳多彩的文化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正式开始。数十位专家学者先后发表了演讲,他们通过南岳方广寺的禅宗溯源,与宋明理学的渊源来发掘方广寺的一些历史事件及其背后的意义,或通过儒释道三教的对比,表现三教思维方式的差异,审视各家的文化意蕴。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为景区路面急弯陡坡补“安全短板”

    【时政要闻】曾建华深入龙池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聚焦党代会】群策群力 完善党代会工作报告

    【聚焦党代会】集思广益 完善党代会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谭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22/70332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