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曾建华深入龙池村走访慰问贫困学生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彬 周苡 编辑:彭俊 2016-08-22 16:42:41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1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阳彬 周苡) 心系教育事业,情暖寒门学子。昨天上午,区委书记曾建华冒着酷暑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寿岳乡龙池村,开展走访慰问。

  带着党和政府的殷切关怀、带着心系群众的深情厚意,在区教育局、寿岳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曾建华来到龙池村石山五组贫困大学新生尹双全的家中,与之促膝谈心,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和入学费用。尹双全在今年的高考中,以总分458分的成绩被湖南工学院录取,昂贵的入学费用让这个原本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更加不堪重负。在交谈中,曾建华了解到,尹双全的二姐原本也就读于一所大学,因家中无法负担高额的学习费用,无奈只读了一年便辍学回家。对此,曾建华给尹双全送去了6000元资助金。鼓励尹双全克服暂时困难,刻苦学习,通过自身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为了不让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曾建华指出,政府各职能部门要积极拓宽渠道,广泛募集善款,大力服务教育,热心助学帮困,努力推动全区教育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南岳输送更多人才。同时,他希望全区上下形成合力,关心帮助更多贫困学生成人成才。

  据悉,每年该区关工委、教育局、总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都会整合助学资源,开展“精准助贫﹒圆梦大学”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

 

 

    延伸阅读:

    【聚焦党代会】群策群力 完善党代会工作报告

    【聚焦党代会】集思广益 完善党代会工作报告

    【聚焦党代会】曾建华就党代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

    【聚焦党代会】区纪委:聘请13名换届风气特邀监督员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阳彬 周苡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21/70333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