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星空节登上全国热门旅游微博话题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8-16 11:01:51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2日讯(记者 文丽贵)2016年8月9日(农历七夕)晚,由中共南岳区委、南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南岳星空节”成功举办。此次南岳星空节以“爱我,就带我去南岳看星空吧”为主题,开通了PC端、移动端官方微博微信报名渠道以及电话报名,现场演绎了星空灯光乐园、浪漫爱情演唱会、荧光帐篷电影院等精彩活动。活动吸引了人民网、中新网、湖南卫视、红网、新浪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关注,截至8月12日8时,#南岳星空节#微博话题登上全国热门旅游微博话题榜,完美打造出南岳旅游新的宣传亮点,扩大了南岳旅游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南岳星空节是紧扣年轻化市场的需求推出的一个旅游品牌,旨在拓展旅游新的线路,改善游客结构,打造新的亮点加快促进旅游转型。此次“南岳星空节”在创意上一改南岳宗教文化、寿文化等传统旅游品牌的宣传策划,针对年轻人旅游市场,推出七夕、星空、邂逅、表白等“浪漫”创意,契合现代年轻人的心理需求。同时,活动在造势宣传造势阶段,成功地邀请到周冬雨、马可等“名人”助阵宣传,成功吸引了各方关注,凸显了“名人”对南岳星空节活动的宣传、辐射效应。同时,此次活动邀请著名主持人、歌手马可浓情献礼星空演唱会,演绎了为星空节写的新歌《祝融星》,歌词唯美浪漫,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聚焦的宣传点。

  同时,此次南岳星空节延续了2015年星空节的作法,通过和专业团队合作,实现精准营销和线上线下互动。7月29日晚8点,南岳旅游微信公众号、新浪湖南官方微博和微信通道同步启动#南岳星空节#活动门票300张开抢,仅半小时内报名人数达120人。针对今年南岳旅游营销重点武汉、南昌、南宁三地,南岳星空节与今日头条进行合作,采用新闻、头条信息流、广告投放的方式在的用户中进行精准的广告投放,仅从8月5日到11日,“南岳星空节”的内容浏览量达100万余次,8月9日更是达到峰值24万余次。在微博上推出了以“爱我,就带我去南岳看星空吧!”为主题宣传南岳旅游,截至目前,#南岳星空节#微博话题阅读量达到1730.7万,登上全国热门旅游微博话题榜。今年南岳星空节还首次采用了同步大屏直播,微信直播,微博直播等方式,让没能到达现场的游客和网友能通过手机登录微信来观看直播,同步感受现场的气氛。同时与“一直播”平台进行合作,进行现场的直播报道。微博直播的最高观看人次达79209次,微信直播的最高观看人次达13.5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星空节的宣传,有效地实现了报、刊、台、网四级联动,并以系列活动、硬广告等形式进行配合宣传造势,实现了宣传效果最大化。如,活动前夕(8月8日),南岳游客中心举行 “大声说出你的爱”分贝比赛,吸引了现场游客踊跃参加,成功为星空节宣传造势。为了呼应8月9日开幕的南岳星空节,在长沙地铁1号线上线了整列南岳星空专列,将南岳星空提前“搬运”到长沙地铁1号线的车厢内,让每一位乘坐该专列的乘客感受南岳绝美星空带来的视觉震撼。活动期间,人民网、中新网、光明网、湖南卫视、红网、新浪网、凤凰网、衡阳日报、衡阳晚报等传统媒体共同发声,从而达到全面覆盖的目的,更将本次活动打造成为南岳旅游活动宣传的又一成功案例。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图书馆举办“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系列讲座

    【时政要闻】区政协开展“水濂洞、卧虎潭景区规划”专题协商

    【时政要闻】省人大常委会来岳调研宗教条例执法情况

    【部门动态】南岳开展林地测土配方信息系统技术培训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12/7033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