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寿岳乡石山村农村公路水毁抢修工程竣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6-08-08 15:41:07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旷铁良)近日,经过70余天的“战晴天、抢雨天”连续作战,南岳寿岳乡石山村农村公路水毁抢修工程竣工。

  据了解,今年五月初南岳连降暴雨,导致石山这村山洪暴发,村里唯一通向外界的公路朱石线十余处路基被水冲塌、水泥混凝土路面板悬空、钢护栏损毁等灾害。灾情发生第一时间,南岳区委、区政府相当重视,立即安排公路局火速调派水毁修复专业施工队伍进场开展抢修。石山村地处山涧、离中心景区较远、位置偏僻、乡村公路道路狭窄、坡陡弯急、材料运输不便、大型机械无法进场、油料补充困难、抢修资金不能马上到位等因素给抢险工作带来了不少困难。南岳公路局在困难面前没有退缩,工程技术人员火速勘察现场,为确保工期确定采用平行作业方式先进行挡墙清基,然后砌筑挡墙再恢复钢护栏和清疏河道。大型机械进不来就采用小型挖机并辅以人工,油料采购不便就多储备,材料运输不便就采用六轮车多走几趟并适当的就地取材,其他问题都迎刃而解。百年大计、质量为本,为确保工程质量公路施工员全程监管做到上道工序不合格决不进入下一道工序。施工过程中工程技术员巧妙地设计,把挡墙和钢护栏外移确保了挡墙与现有路面的足够宽度为下一步农村公路“窄加宽”工程铺好了基础;为增强抗洪能力对现有河道阻水部位进行了清疏并砌筑了防浪墙。

  据悉,该抢修工程约投入抢修经费逾百万元,完成浆砌片石挡土墙3000多立方、完成钢护栏安装约300米,为寿岳乡石山村村民的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巨型石刻《草庵歌》在南岳南台寺落成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调度会

    【部门动态】区环卫局军歌嘹亮唱响“八一”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开展“军事生活体验”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08/7033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