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省政协委员深入南岳泗塘“结穷亲”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乐平 编辑:彭俊 2016-08-08 09:27:08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周乐平)根据7月28-29日市政协召开驻衡省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座谈会会议精神,省政协委员、衡阳市中医医院院长王诚喜于8月4日深入南岳泗塘村与贫困户杨立金结起了“亲戚”,落实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

  当日,王诚喜院长到达泗塘贫困户杨立金家后,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杨立金全家共有5口人,杨立金,今年61岁,患有多年胃病和痔疮脱肛,一直靠药物维持病情,无劳动收入;儿子易文建患甲亢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月务工收入2000-3000元,每月药费开支要1000元左右;孙女易诗琪读小学,每年需要学杂费开支1000元左右;孙子易杨焯上幼稚园,每年托管费需要开支4000元,家庭收入来源只靠儿媳妇李健务工收入和政府资源补偿费渡日;杨立金的老伴因前几年务工事故去世,还留下几万元的欠款。

  王院长根据杨立金家的实际困难,送上1000元慰问金,并当场表态制定了三项帮扶措施,一是免费为杨立金和其儿子每年做一次体检;二是杨立金和其儿子因病住院,除新农合报销外的自付部分由中医医院负责承担;三是每年给予4000元学费,直到其孙女义务教育毕业。这三项充满“情”与“益”的切实举措,让杨立金家脱贫得到了保障。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旅游环境和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调度会

    【部门动态】区环卫局军歌嘹亮唱响“八一”

    【部门动态】景区管理处开展“军事生活体验”活动

    【部门动态】市林业局来南岳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乐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05/7033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