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里飘出《诗经》最美音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6-08-02 12:37:10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2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周华平)“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匪报也,永以为好也”……7月31日,伴随着阵阵悠扬、最美的读书声,南岳图书馆的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吟诵《诗经》里《木瓜》篇章。

  吟唱经典、感悟经典、传承经典,是南岳图书馆开设“国学吟诵”班的初衷,也是该馆探索阅读推广路径的一个新举措。在课堂上,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学会了《木瓜》这首诗的内容,明白了中国人“受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优良传统,记住了金钱和物质不重要、情谊无价的道理。在吟唱表演环节上,孩子们都积极上台展示自己,他们发现,“古文的吟诵比唱歌学习起来更容易朗朗上口,几遍之后,所以诗词都可以背诵了。”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干部职工集体唱响《环卫工人之歌》

    【时政要闻】松麓街试业庆典暨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圆满落幕

    【时政要闻】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开街迎客

    【时政要闻】南岳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曾建华任区委书记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02/70334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