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我区发现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凤头鹰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明红 编辑:彭俊 2016-08-01 10:58:04
—分享—

  

 

  

 

  红网南岳站8月1日讯(记者 旷立伟 通讯员 李明红)近日,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运用信息化监控设备时,在南岳区寿岳乡发现了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凤头鹰。

  据了解,本次发现的凤头鹰一共有3只。根据鸟类的生长特性,现阶段为幼鸟期进入成年期,体型上不容易分辨,但基于三只凤头鹰之间的亲密关系,极有可能是“一家子”。一次能发现这么多处于食物链顶端,健康活泼的凤头鹰种群极为难得。这也印证了南岳衡山生态环境良好,人类活动干扰较少,保护措施得力。

  凤头鹰,又名凤头苍鹰(台湾)、粉鸟鹰、凤头雀鹰,学名Accipiter trivirgatus,为鹰形目鹰科鹰属中的一种中等猛禽。体长36~49厘米,体重360~530克,上体暗褐色。留鸟,通常栖息在2000米以下的山林,也会出现在竹林和小面积丛林地带,偶尔也到山脚平原和村庄附近活动,以鼠类、蛙类、蛇类及小型鸟类为食。在我国主要分布在四川、湖南、云南、贵州、广西、海南和台湾等地区,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和观赏价值。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南岳区召开领导干部大会 曾建华任区委书记

    【社会民生】南岳第九怪本周日现真身 开启民俗文化之旅

    【时政要闻】区政协机关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

    【社会民生】怡绿茶叶公司为贫困学子捐资助学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李明红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8/01/70335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