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市非遗文化展示馆和南岳版画馆开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6-07-28 16:42:38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6日讯(记者 文丽贵 旷立伟)今天上午,市非遗文化展示馆、南岳版画馆在南岳松麓街正式开馆。

  开馆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建华致欢迎词,认为两馆的建成对挖掘南岳特色文化、助推南岳旅游转型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副市长周辉斌对两馆的建成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宣布两馆正式开放。

  随后,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强、副市长周辉斌共同为两馆揭牌。

  此次揭牌的市非遗文化展示馆,总面积268平方米,分体验区、展示区、特产区三大区域,构筑的是一个多元开放、互渗共融、动态生成的具有强劲内容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展示馆。展示馆共收纳了衡阳市3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了衡阳地区80%以上的非遗项目,蕴含着传统文化基因的古老传说、歌舞、戏曲、曲艺、皮影、剪纸、绘画、雕刻、民俗等。

  南岳版画馆承载了展览、培训、创作功用,建筑面积400平方米。耗资近百万元。此次展览的60余幅省内外名家精品力作,融合了南岳传统的木刻艺术和当代的版面技艺,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

  区领导杨洪峰、曹时桂、周孝华、肖文斌、旷惠丽、李素娟、谭长德出席了揭牌仪式。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图书馆“魔法面具”DIY助力阅读

    【社会民生】全市首个非遗体验基地明日松麓街“开馆”

    【部门动态】图书馆“阅读+吟诵”读书活动火热登场

    【时政要闻】区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7/26/70335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