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图书馆“阅读+吟诵”读书活动火热登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6-07-25 15:59:45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周华平)“火热七月天,书声绕梁间”。23日下午,南岳图书馆开展的“阅读+吟诵”读书活动火热登场,40名孩子和家长共同感受汉语文字的“音乐性”,感悟吟诵之美。

  吟诵是吟咏和诵读的合称,是古时候的读书方法。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南岳特邀吟诵专家李静老师来馆授课。活动中,老师首先让孩子们齐声朗诵了《赠汪伦》等两首古诗,指出了那些是入声字;随后现场演示了古文的吟诵方式,教会孩子们吟诵规则;最后结合多媒体的音频伴奏,带领孩子们互动吟诵了《赠汪伦》多遍。丰富多彩的教育方式,激发了学生的诵读兴趣,也切实感受到了中国语言文字的形态美、意态美和韵律美,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区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

    【社会民生】南岳首条文化街区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部门动态】全区香期客栈接受安全生产大排查

    【部门动态】区文物局开展讲解员综合考核工作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7/25/70335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