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全市首个非遗体验基地明日松麓街“开馆”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7-25 16:25:48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5日讯(记者 文丽贵)作为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区,松麓街将于7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记者从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近期将有一系列主题活动相继推出,其中全市首个非遗体验基地暨南岳版画馆将于明日(26日)上午9:30在松麓街“开馆”。

  走进非遗体验基地,在这160多平方米的场地里,记者立即感受到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萱州古镇走来的雕刻皮影、大桥乡的剪纸、界牌的五彩瓷……这里共收纳了衡阳市30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包括了衡阳地区80%以上的非遗项目,同时现场布置实现了生活化、场景化,使传统文化展示与现场体验相结合,让游客感受传统文化的精髓。

  南岳版画馆承载了展览、培训、创作功用,建筑面积400平方米,耗资近百万元。此次展览的60余幅省内外名家精品力作,融合了南岳传统的木刻艺术和当代的版面技艺,富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其中长达十米有镇馆之宝《天下南岳》,更是尽显南岳之大美风光。

  据了解,除全市首个非遗体验基地暨南岳版画馆以与众不同的“文艺范”进驻松麓街并率先“开馆”外,松麓街近期还将有一系列主题活动相继推出,让广大游客和市民流连忘返。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图书馆“阅读+吟诵”读书活动火热登场

    【时政要闻】区委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中理论学习

    【社会民生】南岳首条文化街区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部门动态】全区香期客栈接受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7/25/70335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