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岳首条文化街区月底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2016-07-22 10:40:15
—分享—

 

  红网南岳站7月22日讯(记者 旷立伟)为促进南岳旅游转型升级,改变“白天看庙、晚上睡觉”的传统旅游格局,南岳区松麓文化旅游街区于7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成为南岳衡山旅游转型的一张新“名片”。

  松麓街为南岳首条文化旅游街区,唯一不依托香火经济的休闲观光型街区。据了解,松麓街区主体分为体验区、展示区、特产区。游客不仅可以品鉴戏曲、皮影、剪纸等衡阳本土文化艺术,还可动手制作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街区还有现场戏曲的角色扮演,通过体验的方式将衡阳“非遗”项目生动传承,游客和市民同时可在这里购买到衡阳正宗的本土“非遗”类食品。届时还将有专题晚会、三馆联展、花鼓大舞台、松麓夜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活动相继推出。

  南岳衡山作为蜚声海内外的五岳名山之一,历来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素有“文明奥区”的美誉。中国南岳衡山文艺创作基地项目于2013年7月顺势而生,并被列为湖南省文化产业扶持项目、市区两级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和市级民生重点工程。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全区香期客栈接受安全生产大排查

    【部门动态】区文物局开展讲解员综合考核工作

    【时政要闻】曾建华深入岳林村调研并讲党课

    【时政要闻】南岳金月水库工程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立伟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7/22/7033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