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文明劝导队携手共创“文明奥区”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龙岳云 编辑:彭俊 2016-07-08 10:03:13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9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龙岳云) 今天上午,一群身着“红马甲”的文明劝导队员现身主干道的各个十字路口,对市民进行文明劝导。于今日正式成立的南岳区文明劝导队,将为南岳打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和规范有序的旅游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文明劝导员由社区党员、义工和热心公益事业人员组成,队员将于每天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在辖区内的主要路段进行文明监督、文明劝导,主要职责是积极开展市容整治活动宣传,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宣传引导行人文明出行;宣传引导小区市民做文明市民,劝阻乱丢乱扔、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热情为来岳游客提供咨询服务,同时对不买香不准停车、纠客缠客、欺客宰客、车辆乱停乱放等影响南岳的旅游形象的行为进行劝导和记录。这也标志着我区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将由理论转向实践、由课堂转向街头、由宣传转向劝导。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时桂指出:知荣辱、明事非、知礼节、重品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成立文明劝导队就是要通过引导和规劝广大群众,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在潜移默化中,摒弃陋习、崇尚文明,让精神文明的境界赶上物质文明的步伐,加快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曹时桂同时要求文明劝导队要把劝导工作的重点放在规范市民文明行为上,注重从监督和纠正市民的不文明行为抓起,劝走不文明、劝走脏乱差,劝出南岳的新气象。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文明劝导的工作部署,突出重点、履行责任、精心组织、抓好落实。

  区领导周孝华、崔秀兰、旷惠丽等参加成立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龙岳云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9/70339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