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区专项资金审计“回头看”见成效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2016-06-29 12:00:03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8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闵晓煜)为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成效,扩大审计成果,近日,南岳区审计局重点对2012年至2015年涉及到专项资金实施的14个审计项目,指出的20个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有力地促进了整改。

  此次由南岳区人民政府发出“审计整改令”,要求区审计局对历年来审计中发现的专项资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就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及时向区政府报告整改结果。 “回头看”具体内容为:一看审计整改的落实情况。各审计组根据审计报告反映的专项资金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采取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并将落实情况如实上报。二看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对已下达的专项资金审计决定的执行情况逐一进行检查,对未执行的审计决定,督促有关被审计单位执行;未上缴的款项督促及时上缴财政。三看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重点了解被审计单位针对专项资金审计建议提出的问题,是否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整改是否到位;采纳审计建议或整改后,取得了什么成效。对被审计单位没有或不能采纳的,帮助被审计单位分析原因,力求使每个项目审计建议都能落实到位。

  审计“回头看”结果显示:绝大多数被审计单位能够充分采纳审计意见建议,做到问题逐项整改、建议逐条落实,在抓好违纪违规问题纠正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强化管理,并普遍加强了对财务人员的培训,提高了财政财务管理水平。

  此次审计“回头看”取得预期成效。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指出的专项资金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多措并举,绝大部分问题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整改。据统计,近四年来审计指出的专项资金问题整改落实率达97.5%。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曾建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突击检查

    【部门动态】区国土局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里“剪贴”出童趣新世界

    【社会民生】区实验中学入围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公示名单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8/7033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