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认真开展三项审计监督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2016-06-29 11:50:34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3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闵晓煜)近期,南岳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南岳区“纠‘四风’,治陋习”专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迅速行动,细化责任,严密部署,在全区开展三项审计监督,严查公务消费中的六类违规行为。

  此次审计监督主要聚焦 “四风”问题新变种,重点监督检查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违规行为:一是对超标准公务接待,特别是将大额费用分多次报销等弄虚作假行为;二是违规以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费、项目建设费等名义虚列公务接待费用,或假借接待客商等名义变相相互吃请;三是用公款在单位食堂接待亲属和私人朋友,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私人宴请费用等问题的专项整治。为确保工作开展取得实效,结合本局今年的审计项目计划,该局专门设计了专项整治问题清单,做到“六个统一”即:统一布局、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表格、统一上报、统一时间。二是向全区近9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印发了《关于对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虚列接待费,违规在单位食堂接待等问题进行统一填报并接受审计监督的通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在督查中,采取个别谈话、查阅帐目、受理举报等方式进行抽查,重点查是否有烟酒发票,是否有超标准接待,是否违规发放津补贴,是否有送礼支出等等。对不认真开展自查、履责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对问题多发频发、抓专项整治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苗头性问题决不放过,及早教育提醒,制止纠正;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震慑力。

 

 

    延伸阅读: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半年讲评会

    【时政要闻】杨洪峰深入联系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政要闻】南岳积极部署换届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社会民生】南岳景区公路试穿“红外套”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闵晓煜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3/70339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