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南岳图书馆里“剪贴”出童趣新世界

来源:红网南岳站6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2016-06-27 11:22:37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7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周华平)昨天下午,南岳图书馆“动手粘贴画”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50名孩子发挥丰富的想象,创意出一个充满童趣的世界。这也是自6月份以来,图书馆在举行“书中寻宝”、“开心3D橡皮泥”、“巧手绘沙画”、“巧手学剪纸”以来,又一次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在分成六组后,老师把事先准备好的各色卡纸分发给孩子们。要求运用剪纸的手法剪出画好的造型轮廓,粘贴固定后,再用不同颜色即时贴套,这样画面就会靓丽饱满,并呈现出独特的立体感。拿到自己心仪的底色后,孩子们个个都露出了满足的笑容,马上构思自己的创作,有用水彩笔描摹设计“猫”的图案轮廓的;有灵活使用剪刀剪出“花儿朵朵”的;有的在帮猴子“修身”胡须;还有的用粘胶细致的将“眼睛”贴于图案正确位置上……。其中最抢眼的为一位年轻妈妈手抱4个月大的婴儿来为女儿助阵。

  活动结束时,大家都至少完成了一幅作品,那一个个灵巧生动的形象、一幅幅精心完美的剪贴,造型美观中充满了童真童趣,展现了孩子们大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充分展示了孩子们的艺术才华。

  据悉,为丰富孩子们暑期生活,南岳图书馆将在“悦读”第二季(7月)增设国学吟诵亲子读书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吟诵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之精华。

 

 

    延伸阅读:

    【社会民生】区实验中学入围全国足球特色学校公示名单

    【部门动态】南岳国税全员备战“练兵比武”活动

    【社会民生】南岳完小在全市建制班合唱比赛中展风采

    【社会民生】“寿比南山 南岳衡山”在武汉举行推介会

来源:红网南岳站6

作者:周华平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7/70339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