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政要闻】我区召开全面小康推进和农业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2016-06-22 18:58:44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1日讯(记者 文丽贵)今天上午,我区召开2016年全面小康推进和农业农村暨精准扶贫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十三五”期间尤其是今年南岳全面小康推进、农业农村暨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蒋炳炎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曾建华全面总结了过来一年里我区三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过来一段,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入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全面小康、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和新机遇,务实奋进、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一是全面小康总体实现程度达85.5%,在全市7个二类县市区中排名第一,38项细化指标中有29项在全省47个二类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全面小康稳重有进;二是产业结构更优、农村环境更美、底线工作更实,“三农工作”可圈可点;三是严格落实“四个切实”、“六个精准”要求,精准识别贫困人口478户、1809人,识别省级贫困村2个,精准扶贫初见成效。

  曾建华指出:当前已是六月下旬,全区上下务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紧盯目标任务,凝聚工作合力,加大推进力度,确保三项重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一是要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聚精会神谋发展,精准发力补短板,真心实意惠民生;二是要全面推进农业农村工作,要发展特色农业,建设优美乡村,筑牢基础底线,深化农事改革;三是要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役,要重点推进政策兜底、产业支持、危房改造、就业扶持、医疗救助、教育脱贫“六大措施”。要凝聚共识、凝聚合力、凝聚民心,加快全面小康步伐、发展农业农村经济、打赢精准扶贫战役,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开门红。

  区委书记杨洪峰最后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把握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全面小康、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将三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要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力确保全面小康、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工作统筹推进。要强化“三个注重”:即注重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全面小康建设;注重创新实干,切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注重精准施策,高效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三是要落实责任、真抓实干,务求全面小康、农业农村和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全区上下务必要做到责任到位,推进落实,措施到位,强化保障,考核到位,提高实效。四是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抓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就当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几项重点工作,要千方百计确保安全稳定、风清气正抓好区委换届、有条不紊开展“两学一做”、全力以赴落实中心工作。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递交了森林防火和精准扶贫责任状。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魏仲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区森林防火、城景乡环境和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全体在职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南岳多部门联合出击整治夜宵摊

    【部门动态】“四上”企业培育申报工作启动专项督查

    【社会民生】南岳荣获衡阳市无偿献血先进称号

    【社会民生】南马公路山体滑坡处已恢复通车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文丽贵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1/7033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