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社会民生】南马公路山体滑坡处已恢复通车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2016-06-20 17:28:46
—分享—

 

  红网南岳站6月20日讯(记者 文丽贵 通讯员 旷铁良)经过近段时间连续紧张抢修,南岳区南马公路13公里处的大山体滑坡塌方已基本清除,道路恢复通车。从岳临高速来岳车辆可以经南马公路直接进入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

  5月8日凌晨,南岳区南马公路K13+000处发生一处大体积山体滑坡,滑坡体足有100米长、40余米高、宽约20米,总体积数万方,一度造成交通中断。灾情发生后,南岳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杨洪峰等领导赶往现场调度山体滑坡处置工程,并第一时间在各交通要道和媒体发布了交通阻断和绕行信息。

  由于滑坡体方量大、弃土困难,该抢修工程时间紧、压力大。为此,公路局迅速组织人员、机械展开抢修,在安全上安排专门人员值守,防止车辆闯入施工区域;在进度上抢抓停雨间隙,由于滑坡面高达数十米,采用两台大型挖机先修筑施工便道,并在坡顶修筑了截水沟。用挖机自上而下分五级平台进行刷坡作业,用大型炮机把巨石进行分解,然后用大型自卸汽车拉运至废土区。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采用彩条蓬布将坡面遮盖,防止雨水侵入。历经40余天,该滑坡处塌方已基本清除,车辆恢复了通行。

  据悉,由于滑坡面很高,下一步还将对坡面进行防护处理,工程施工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延伸阅读:

    【部门动态】区文物局举办“一站到底”知识竞赛

    【时政要闻】市政协离退休老干部莅岳视察

    【部门动态】区红十字会积极开展灾后走访慰问

    【时政要闻】南岳举行“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红网南岳站

作者:旷铁良

编辑:彭俊

本文链接:https://www.nanyuenews.com/content/2016/06/20/70339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南岳新闻网首页